Thursday, October 29, 2015

液體化學原料包裝 - DS Smith Hybrid³™ Non-Hazardous Liquid Bulk Storage &Transit Packaging & System

可能是因為以前的所從事業務的關係,對身邊周遭工作生活所遇過的工業運輸包裝,都會有意無意地多瞄上一眼,留意它的結構設計和運輸模式,會不知覺地在心裡嘀咕思量為什麼他們會這樣設計為什麼而不那樣呢,如果是我的話又會怎樣設計之類的

嗯嗯,離開了包裝業一段時間了,老實說那那熱情和習慣有點淡忘了。最近,重新寫回這個被荒廢許久的部落格,希望自己能一點點地書寫慢慢找回那種感覺,繼續用另外一種方式去經營下去。

昨晚,一如既往的在網上看了些包裝設計,無意間看英國包裝集團DS Smith設計和開發得新一代液體化學原料的工業倉儲運輸包裝系統Hybrid³™,頓時有種哇,粉厲害的包裝捏!」感覺。

 


其實,很久以前就看過類似的設計,以瓦楞紙箱做包材來取代傳統射出成型塑料桶箱的倉儲運輸包裝設計和模式,而DS Smith Hybrid³™版本的看起來是加強了的進階版,還蠻有意思的設計,所以整理和大家分享。

不知道用整合」二字,是否能貼切清楚地去概括說明DS Smith的核心競爭力,從網頁上資料,隱約能對窺探出DS Smith藉由自身在塑料包裝瓦楞包裝到資源回收領域的佈局和經營,再到Hybrid³™工業倉儲運輸包裝系統的設計和開發,不難發現他們把公司定位為整合型包裝方案提供者(Integrated Packaging Solution Provider),而不是單純的包裝材料生產企業

整合型包裝方案提供者」到底該有什麼的內涵和形式?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問過自己這個問題:「垂直整合VS水平整合「寬度擴張VS深度經營」等等

Hybrid³™ Real Time Assembly Process
  Hybrid³™ Liner Bag Insertion
把焦點挪回到產品本身,Hybrid³™工業倉儲運輸包裝系統設計和開發,絕對是個整合型包裝方案的上乘佳作;一般,化學原料廠和運輸業者已習慣用IBCDRUM來運輸液體化學原料,如果沒有誘因,老實說他們何必自尋煩惱去改變呢?但如果我們可以設身處地從成本」、效率」、競爭力」幾個層面去思考、建構并說服,他們絕對願意去配合改變」和創新」。

 

 
 
Hybrid³™是藉由瓦楞紙塑料袋塑料閥門軟管裝置木棧板等跨材料部件建構出新形式的運輸容器以取代傳統的IBCDRUM,要能去取代」,勢必要能給更好」的理由!

就包材組裝作業:從木棧板瓦楞外箱、瓦楞內箱、瓦楞頂蓋,再到塑料閥門軟管裝置塑料袋助裝不費神費時費力,加上防呆設計和直覺性設計,組裝出錯的機率也大幅降低,這樣一來現場生產人員接受度會更高。

就液體添充作業:不需要變更太多的生產流程去配合,亦不需要添加更多的輔具和載具,管理人員和雇主導入願意會更高。

就物流運輸作業:四方體是最穩定和最有效率的包裝形體,試想像包裝的堆疊並排升降等,又由於包材的材質特性和生產彈性,包材容積和體積等可按需求加上運輸載具空間限制而調整以便達到運輸的最佳效率。

就包材回收處理作業:傳統的IBCDRUM運輸容器,後續的回收和處理想對麻煩亦佔空間,Hybrid³™各包材和部件由於材料特性,更簡單得去回收、處理、再生,這也是體現綠色包裝」的一種形式和內涵。

Hybrid³™ VS  IBC
 
Hybrid³™ VS Drums
 
Hybrid³™ Customer Experience

 
更好」的方案是一種整合能力的體現,除了主觀的論述,亦需要客觀的證明,據悉Hybrid³™包裝模式的設計開發是通過了18個月市場研究和實境測試ISTA 3H測試認證和成功累計超過20,000,000公里合格運輸。

最後想說的是,Hybrid³™是個嚴謹且成功的新包裝模式的設計與開發。

Supply Cycle Thinking
 
Recycling Quality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