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1

披薩外帶包裝- GreenBox Pizza Box Packaging



 

 

前幾篇整理過一些關於快餐速食的包裝設計,想想除了漢堡,披薩應該是快餐速食的另一代表食物,何不也整理披薩包裝設計呢?

嗯,這次來鑑賞這個美國Ecovention設計的GreenBox披薩包裝外帶盒的設計吧,個人覺得還蠻不錯的也很用心,創新設計是在市場既有的披薩包裝方式基礎去解構出新的模式和應用。

設計師只是瓦楞外帶盒加上額外可撕的壓線,在沒有增加加工成本和材料使用量的的情況下,讓原本無用的包裝外帶盒的耗材被解構出兩項新功能設計──食用餐盤( Dish Plates)和冷藏用儲藏盒(Storage Box)

食用餐盤的設計,讓消費者在享用披薩時免去額外的紙盤等容器,這大大的減少餐後丟棄的垃圾量;冷藏用儲藏盒則讓消費者將食剩的披薩能以更小的盒子去冷藏,減少所需要的冷藏空間和保鮮膜;由於瓦楞外帶盒被解體利用了,讓消費者用餐後在能更容易去處理的包裝盒。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