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運輸包裝- Special Transport Packaging @Duropack

 
Non-Wood Box
 
Pal- Box
CF-Box
Pal-Pak
Stac-Pac

上圖是德國Duropack開發的幾款極具參考價值的工業運輸包裝設計。

Non-Wood Box和Pal-Box系列設計共同特色是,不管箱子或是棧板都是採取全瓦楞材料,只要透過簡單摺疊組合即可完成,免薰蒸、重量輕和回收容易,適合航空運輸用,加上可平面運輸和平面收納大大節省了運輸倉儲成本。

CF-Box,Pal-Pak和 Stac-Pac系列基本上都具有上兩個系列的優點,但是為了加強底部棧板結構強度,所以可以改搭配木棧板。

其實個人最欣賞的設計是Stac-Pac系列,為了增加長度大的瓦楞箱子堆疊強度、利用塑料繃帶將木條固定在箱子內部或是外部。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