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11

腳踏車包裝- Fbox Bikes Transport Package @ formgüter GmbH





感覺歐洲國家,其中又以德國為代表,是乎更多也更願意投注心力於聚丙烯發泡材(Expanded Polypropylene)的應用開發,當然這樣的論調是沒經過正式的研究和考證。

如果硬是去找些論據去支持,我想或許是德國在聚丙烯發泡的材料、模具、機台和周邊產業的研發能力提供了相關產業發展和創新的動能。

聚丙烯發泡材本身擁有著質堅、量輕、強韌、耐磨、緩衝、防水、防油、防腐蝕等性質的優勢,然而價格較傳統的聚苯乙烯或聚乙烯材料來地高,所以在應用勢必須要朝向更高階更高附加價值去衍生來彌補價格競爭的劣勢,唯有藉由積極擴大在應用面的廣度和深度去形成規模經濟。

歐洲工業國家在競爭思維上有別於亞洲國家,這也支持著他們在這領域上的創新和投入。

恩恩,在網上看到德國formgüter公司開發的高階比賽用腳踏車、越野腳踏車和運動腳踏車運輸包裝設計FBox™

外殼不是聚碳酸酯材質(Polycarbonate) 內襯緩衝則是用BASF Neopolen P聚丙烯發泡材(Expanded Polypropylene)

整體包裝設計簡潔輕便和實用,恩很棒的應用創新。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