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紙巾分配器包裝- WWF's Paper Dispenser Packaging @Saatchi & Saatchi

在網上遊覽了與包裝設計相關的部落格時, 意外發現這個為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 )設計的紙巾分配器, 真的是創意十足的包裝設計!

看!~當你我他每用一張紙巾的時候, 我們的地球森林植被面積就減少一塊.....所以記得"Save Paper, Save The Planet!"

環保環保~~再不然就不單單只是我們的大地是光禿禿而已, 而是天黑黑咧.

果汁飲料包裝- Goji & Pomegranate's Fruit Juice Packaging

這個果汁飲料包裝設計透過燈泡造型, 很創意地呼應了品牌所要傳達的訊息" The Juice That Makes You Glow"

透明的瓶子設計讓果汁飲料能用自身最自然的顏色去呈現出它該有新鮮和飽滿, 這讓消費者能憑最直接的感官體驗來判斷是否進行購買行為, 這符合現代行銷學所說的經驗行銷原則.

不清楚這個果汁飲料品牌所採用的瓶子是塑膠材仰或是玻璃材, 但是從設計角度做選擇, 會更傾向於用玻璃材, 這樣透明感和質感能更完美的呈現.

玩具包裝- Think Cube Toy Packaging @XO Create


玩具玩具顧名思義就就是要好樣、好看、好玩...! 玩具包裝的外型用色設計等當然也必須要符合這樣思路去進行.

上圖這個玩包裝設計, 覺得比較特別的是包裝盒子的形狀這環節, 只是作稍微的調整後, 故意給它缺了個直角而不再是完全對稱的形狀後, 原本比較呆板的正方型盒子一下子就活潑起來了, 另外也多了個類似展示架的功能!

盒中盒的設計提供了不同的收納空間, 用於收納產品, 周邊和說明書等....

啤酒包裝- Heineken Beer's Crate Packaging @Luis Luna


這個海尼根啤酒的酒箱外殼採鋁金屬材和聚丙烯塑膠材這兩種輕重量材質搭配, 從材料的性質來看, 一個擁有金屬不透明性, 一個擁有塑料的透明性, 結合起來呈現出的是現代感和靈巧性

 鋁外殼是透過衝壓成型而聚丙烯外殼是注塑成型,由於透過模塑, 可出塑造出更流線的造型.

酒箱的托盤是高透明高硬度的塑料材, 透過注塑成型, 裡面設有中空結構可讓使用者注入液體結凍為冰塊固體, 用於冷卻啤酒用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