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4, 2011

趣遊碗包裝- Taiwanese Trip View Bowl Packaging










老實說是因為之前寫過一篇關於《香囍臨門》禮盒包裝,而在機緣巧合遇上了這位台灣的彭喜埶設計師(Video1/ Video2 /Video3),也在FB臉書裡成為了朋友。

這一次想介紹他的趣遊碗文創商品包裝,只因為他很用心地也很大膽地藉由精細魚眼鳥瞰圖設計方式結合的創新的燒窯貼花生產技術將一個方圓十公里台灣鄉鎮的風土人情的影像給縮印到一個只有直徑十二公分鶯歌青花瓷碗裡的凹面──這需要很細緻地去進行平面繪圖、然後精確計算出平面凹成立體之後的變形率並要控制燒窯後的秞面亮度等,不然一切預設的效果都會枉然的。

沒有機會親眼看過這個趣遊碗,但據悉隨著旋轉角度的不同它會呈現出景物立體透視感和晝夜深淺變化,一個字「酷斃」了!

我們再來看看它的其他的包裝細節吧!

包裝盒是採用MDF,一種泡水後能分解的再生板材,第二代設計由於在結構變更和材料計算的精進變地更具有效率,再利用免裝釘免黏合的組合方式、熱燙處理的商標和說明文字、無塗覆的自然表面,更是大大的呼應了綠色環保設計的訴求。

其實有注意到趣遊碗的包裝盒在運輸效率的堆疊設計和緩衝設計、組裝效率的防呆設計都有相當的著墨。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趣遊碗的包裝有一個相當好玩也相當貼心的細節,哈哈!沒錯就是那個卡哇依的放大鏡,老實說一開始還在納悶,既然有了麻繩的提帶怎麼還要有多餘的吊飾或是掛勾什麼的。

去了趣遊碗FB臉書逛了逛,看來繼來碗「關西」到「交鋒」青花瓷碗系列後,「胭紅百福」和「綠佑台灣」陸續面市或許暗示了趣遊碗在感官顏彩方面會慢慢做更大膽的嘗試?

備註:

一、不確定包裝盒量產時MDF的裁切是CNC Cut或是Hydraulic Press?文字的刻印是Laser Cut還是Heat Press?

二、趣遊碗上半部的緩衝看來是靠四角的支點和碗沿的距離加上麻繩的固定,但是下半部除了是靠四角的支點碗底的底板距離,應該還有什麼才對啊不然硬碰硬還不掛掉?

三、趣遊碗的腳架是由底板而來還是另外的部件。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