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4, 2011

光碟片包裝- TDK Stack CD-R Holder Packaging @Ideo

有時候在資源缺乏或是條件嚴苛限制情況下去做設計,所併發的創意能量總是能出人意料,所以設計智慧是需要能去面對種種限制和條件去修正然後呈現。

Ideo為日本TDK設計這款光碟片包裝盒設計創意,是在檢視了市面上普遍採用在的透明塑料盒包裝並嘗試了多種其他包裝方式和材質後,發現了其實光碟片需要被保護的只有讀取訊息的那一面。

這個發現就是這設計的突破點!

為了不過度包裝,所以設計採取單邊盒設計,這大大降低了包裝材料的使用(-50%);搭配可堆疊的設計,同時也減少倉儲所需的空間(-50%);可旋轉設計、可展示設計和色彩分類設計進一步強化包裝的功能性。

除了理性的訴求,上述包裝設計也沒有忽略了感性的訴求,艷麗和半透明用色風格讓產品更能貼近了年輕世代的美學風格。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