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8, 2011

葡萄酒香檳酒包裝設計- Red Wines & Champagnes Packaging

相較於東方設計進程西方設計的發展是個相對有秩序的系統當然這不是優劣的比較 畢竟各國之間的設計風格發展是動態並各有自身的思想文化體系和歷史社會發展去支持

之前有簡略整理過一篇關於西方設計風格進程設計運動設計主義的文章為了更具體實質地去了解西方各國的設計風格實需一個擁有相對共同性載體去比較和呈現

在歐美,品酒是文化,也是嗜好。就像中國人的茶文化一樣,酒,則是歐洲人的生活基本。好吧,我們就以葡萄酒香檳酒的包裝設計做出發去!

,既然有了載體,框架範圍呢?

看過一部中國中央電視台經濟頻道(CCTV-2)於2006年製作的12集電視紀錄片《大國崛起》(The Rise of the Great Nations),這裡面記錄了葡萄牙、西班牙、荷蘭、英國、法國、德國、俄國、日本、美國九個世界級大國相繼崛起的過程。

呵呵,我明白了!

以思想文化歷史社會的基礎,歐美的葡萄酒香檳酒的包裝設計我們以以下大類來鑑賞吧:
  • 葡萄牙、西班牙
  • 荷蘭德國
  • 希臘義大利法國
  • 英國美國澳洲
  • 瑞士瑞典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