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15

電線電纜包裝-Wire & Cable Packaging


轉眼間幾年就這樣過去了,這部落格也被忽略了好久,自己也離開了包裝業了….
不想荒廢它,間中有好幾次想提筆再寫,可猶豫間就蹉跎了;今早在開車上班的途中,腦袋瓜突然崩出這個被塵封已久的部落格,心裡也問了自己為什麼放棄了那曾經的包裝夢,不是深愛過嗎?就繼續奔跑吧!莫忘初衷,也許有一天我們會再遇見。
好吧,就寫寫目前自己所在行業-電線電纜業的包裝,也算是自己和過去經歷的一種連結。
電線電纜業是一個相對穩定和保守的附屬基礎產業,不管是它生產的設備流程標準和模式,都是在極度規範化的環境下操作,老實說在這種情況下,它的包裝模式的創新是被限制而有局限性的。
但可別誤會了,電線電纜業的包裝模式不是不能被創新,它的重點是要如何在現有的基礎上和限制條件去創新。
這一篇不打算探討它廠對廠廠內週轉用的包裝,而單純聚焦它的出貨端的一次性工業運輸包裝和消費端的一次性和重複性包裝模式的創新。
要探討它的包裝模式的設計和創新的可行性,可從以下幾個面向去思考:
一、 電線電纜的線種線徑長度重量等。
二、 電線電纜的各線種的市場競爭情況。
三、 電線電纜的現有生產設備和流程的支持度。
四、 電線電纜的現有裝運模式和運輸環境條件的支持度。
五、 電線電纜的後段組裝和使用模式。

提供美國Reelex Encore Wire的電線電纜的新的包裝模式設計參考,箇中好壞大家自評斷吧,爾後有空會做後續的評論。
 
 
Reelex Tangle & Twist  Free Technology (Click For Video)
Reelex I (Click For Video 
Reelex II (Click For Video)
Reelex SlingPak (Click For Video)
Reelex Ecocore (Click For Video)
 
Reelex Proflex (Click For Video)
Reelex Stretch Wrap (Click For Video) 
Reelex Reusable Case (Click For Video)
 
 
Encore Wire PullPro(Click For Video)
Encore Wire Cyclone Barrel (Click For Video)
Encore Wire Reel Deal (Click For Video)
Encore Wire Reel Payof (Click For Video)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