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禮餅包裝- “Double Happiness” Bride Cake Box Packaging





以前在網上看到台灣泉利米香食品的《香囍臨門》禮盒的包裝設計老實說覺得有點怪!或許是它的設計有別一般我們常見的禮餅包裝設計吧。

但是細細咀嚼後,才領略其中的奧妙!

上述包裝設計竟然大膽將工業包裝的緩衝設計元素和製程給運用到商業零售包裝設計裡,一般而言工業包裝的緩衝設計強調的是結構的合理性和功能性,所以在視覺和色彩上是略顯枯燥的也缺少了份人情味,這和一般講究以情感為訴求的傳統禮盒設計是格格不入的!

但是設計師將中國「囍」字的文字結構之美和包裝緩衝結構設計做巧妙的結合,然後將又中華文化喜慶節日慣用的紅色和金色調做運用並彌補了整體包裝色感不足的問題。

緩衝材是紙塑成型,這符合綠色包裝材料應用的趨勢!也顛覆了市面上過度講究和包裝傳統禮盒,也解構出全新的禮盒機能。

轉眼離開台灣回到自己的國家也快六年了,但是一直有留意台灣的政經發展進程,看得出台灣的經濟已經慢慢的從代工朝品牌和設計邁進和發展中,或許在台灣生活的朋友因為身在當中而體會不深,但是看在我這個外國人眼中,那是積極的作為阿!所以別忘自菲薄,只要台灣能更多地更開放地和世界接軌,它的創意和設計能量是驚人的!所以台灣請加油~

突然好想聽首台語歌,那就來首鄉土味道的《家後》吧,那邊是我渡過了我最青春的歲月的地方啊。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