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情趣用品包裝 - Lovish Vibrator Sex Toy Packaging

不管你到底是不是滿18歲的了還是未成年的, 這篇文章絕對你沒有不良認識, 其實是想探討情趣用品包裝包裝設計如是而已! 從行銷學的角度來看, 產品定位和訴求往往決定了銷售成敗, 而包裝設計只是將上述抽象的概念進一步具體化呈現而已,  上圖的包裝設計的材料和方式其實簡單得很, 但是透過瓶瓶罐罐透明程度, 顏色的變幻, 營造出了愉快,神秘等的感覺....哈哈, 或許你會問怎麼不採取比較渲染更強的方式譬如印上童顏巨乳殺很大的遙遙, 或是(Orz 我的死黨)新竹三只腳大屌兄的照片呢? (備註: 有時在想情趣用品到底是賣感性的情趣, 仰或是理性產品呢?)

水果包裝 - Tangram's Fresh Fruits Retail Package

當我們去賣場或是檔口購買水果時, 常常見到的包裝, 簡單的不外用塑料袋或是保麗龍保鮮膜等包裝方式, 又或是要送禮用的, 就會用那些老掉牙的禮籃或紙盒或透明托盤等包裝方式, 其實能不能有點不一樣的方式呢? 上圖是我在網上看到一個不錯的水果包裝設計, 用的是棕櫚千維模塑托盤搭配尼龍繩和彩色標籤, 設計簡單又不失細緻, 精品地來是又不浮誇! 

聚丙烯發泡材料 - EPP Molded Foam, Robert Bronwasser's Grape Wine Rack

最近是乎迷上了聚丙烯發泡材料的應用, 就像我之前提過特性之外, 聚丙烯發泡材料可透過模塑方法, 配合創意設計塑造出多樣的流線造型, 是它的優勢之一, 當然好的模塑除了仰賴著材質本身, 也需要配合相關模塑技術和工具

這一篇我想分享聚丙烯發泡材料葡萄酒架子, 由於材質特性和模塑流線造型, 搭配所選擇聚丙烯發泡材料的顏色的不同, 營造出來了種簡潔前衛的時尚風( 備註: 歐洲在聚丙烯發泡材料的用色相較亞洲擁有更多的選擇, 這也使得歐洲設計師能更大膽地將聚丙烯發泡材料用於時尚產品開發設計)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