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杯麵包裝 - Collapsible Accordian Noodle Package




突然想起很多年前看過的日清杯麵的原始人系列廣告──Hungry? Cup O Noodle! Nissin!是不是老了所以懷舊了啊?麥安捏貢啦!瓦是少年郎啦。

好的創意不會隨著時間而被人淡忘,反而歷久彌新,不是嗎?

好吧!既然開頭聊起了杯麵,那今天就聊聊一個我在網上看到的杯麵的包裝設計,是來自韓國的可摺疊杯麵設計,對!關鍵就在可摺疊的泡麵杯。

恩恩,設計師將手風琴可摺疊結構的概念給融入到包裝設計中,基本上杯麵在沖泡時才會需要利用到整個杯子的容積,但是沖泡前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可以說可摺疊結構讓整個杯麵包裝的體積可以壓縮到最小,這大大節省了倉儲和運輸空間,然後也因為可摺疊結構減少了和手部的接觸面積和加強手握的人體工學便利性。

或許這設計不是最新最原創的結構創新,但是應用創新不也是創新的一部分,值得掌聲鼓勵鼓勵!

高麗國是亞洲甚至世界一股不容忽視的創新勢力,值得研究。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