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 2011

聚丙烯包裝- Expanded Polypropylene Foam Packaging



 


 

 

 
不是要去辯解什麼,不管是從成本考量或是綠色包裝考量,聚丙烯發泡棉(Expanded Polypropylene Foam)固然不會是包裝的主流,但是單從材料的緩衝等物化性質去探討,它絕對是擁有相當的競爭力的。

Breaking & Compression TestingStatic & Dynamic Loading TestShock & Impact TestTemperature & Chemical Test,你就能明白我說的的。

最近在開發新力(Sony Bravia)液晶電視重複性使用的運輸包裝的內部緩衝設計,由於這不是一次性的運輸包裝,所以一開始設計和材料就鎖定在聚丙烯發泡棉(Expanded Polypropylene foam)的基礎上(參考上圖),並藉由Slicing, Cutting , Die Cutting, Heat Fabrication Methods去建構出包裝所需要的結構保護和設計。

然由於新力(實際運輸條件和設計限制條件下,原設計被迫去修正並改用了聚乙烯(Expanded Polyethylene Foam)了。

祝我好運吧, 希望新的設計都能通過測試並被新力採納。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