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1

複合密度發泡成型技術- Kurtz Dual Density Technology( Double Rotax System)








一直以來德國都是歐洲工業生產的重鎮,它的工業運輸包裝尤其在發泡材料,和相關模具、機台和周邊設備的產業研發能力,是值得去做深入研究的個案。

之前有聊過德國BASF創新的E-por,一種既有EPEEPP耐衝擊性和美觀性,又兼具EPS回收和加工的優勢的複合發泡材料。

想了想,是不是也來聊聊看德國在發泡成型設備上又有怎麼樣的一些創新呢?嗯嗯~我們就來看德國發泡成型設備生產領導品牌Kurtz GmbH複合密度發泡成型技術(Dual Density Technology)。

據悉這個成型技術是建立雙旋轉系統基礎--Double Rotax System, indexes two-sided mould half to mate with two moving mould halves instead of one (專業知識不足所以就用原文沒翻譯,金勢!),藉由這個系統開發,兩種密度或不同顏色的聚苯乙烯(保麗龍-EPS發泡)材料能成型為一結構體。

基本上我想這複合密度發泡成型技術的開發,更多的是為了因應未來產品結構設計色彩搭配的需要複合材料應用的趨勢,當然藉由新料和回收料混搭也能間接減低生產成本。

由於我的資料不多,目前暫不能確認Kurtz有沒將這技術應用在聚乙烯(伊比龍-EPE) 和聚丙烯(伊匹龍-EPP)的機台系列中,而不同性質的發泡材料又是否能在同一機台加工,然後成型是一次或是多次成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