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緩衝包裝材料- BASF's E-por®


德國BASF發泡顆粒和擠出成型方面擁有豐富的產品及獨特的專業知識,先後開發了:
  1. Styropor®(EPS)
  2. Styrodur®(XPS)
  3. Neopolen®EPE, EPP
  4. Basotect®
  5. Neopor®(EPS)
2010BASF又在另一項創新上取得了成功:基於新配方並採用新工藝生產的E-por®。巴斯夫的研究人員不再像對待EPS一樣,將發泡視為聚合物與發泡劑的靜態混合而是將E-por®作為含有多種成分的複雜配方來開發將聚合材料的抗衝擊強度修改概念移植到顆粒發泡使用傳統EPS技術對顆粒進行處理,產生的發泡結構。

E-por®能夠像傳統EPS一樣行易於運輸、存儲、加工和回收,兼具高強度和彈性、優異的表面熔接性、卓越的耐溶劑腐蝕性、出色的抗裂性能、外觀上也很有吸引力。堅固且輕質的商品,一般楞包裝通常已足夠,但是為了加強緩衝效果會搭配EPS一起使用,然而EPS是一種量輕硬質發泡所以只要出現斷裂或撕裂情況,緩衝性能就會大打折扣。
目前,電子產品的重量不斷減輕,但其內部的結構越來越精密,對重復性的衝擊也越來越敏感,因此對包裝的要求變得更為嚴格。這就是為什麼貴重而且對震動敏感的產品需要使用可以抵禦多次衝擊的EPEEPP進行包裝,然而EPEEPP加工回收方面面對了一些限制

E-por®既有EPEEPP耐衝擊性和美觀性,也具備了EPS回收和加工的優勢,發泡劑含量非不到6%EPS原料發泡劑含量超過10%大量存在的發泡劑使得原料必須保持凍結狀態,這就意味著的運輸和存儲都要在冷藏鏈中完成。EPEEPP原料到目前為止還無法包含發泡劑,只能在生產過程中進行預發泡,造成原料的運輸成本大幅上升。

之下,E-por®原料節省了運輸、存儲與能源成本。它可以在室溫條件下運輸和存儲、加工只需借助少量蒸汽即可對其進行發泡、可在傳統的EPS機械上進行加工,與加工聚烯烴相比更加節能。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