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11

凌志超跑包裝- Lexus LF-A Super Sport Car Pink Pallet












看到標題的時候可別誤會了,我不是超跑迷ㄚ是包裝迷,所以當然可以預見的是這一次要寫的還會是和包裝有關係的題材,嘿嘿!

在寫部落格想題材的時候,老實說習慣在網上瞎逛然後用谷哥搜圖功能搜一搜啊,看看有沒運氣會遇上一些覺得還有點意思的照片,感覺對了就會嘗試去了解收集一些些資訊然後東湊西拼地呈現,嗯~是一種很不嚴謹非專業、直覺型跳躍式、片段零碎的寫作,所以看糊塗了還金勢免怪啊。但是當然唯一好處就是能訓練直覺和亂掰的能力!林北可是包裝業務達人?!(驕傲狀中LOl

今天我想聊聊的是凌志(Lexus) LF-A超跑的運輸棧板(載具)

一開始就覺得怎麼這運輸棧板(載具)怎麼這麼屌,還粉紅的咧!有點怪怪的,會不會太娘了點,運輸棧板(載具)不就該冷峻剛強粗曠的,哪ㄟ安捏啊?老實說也正是這個「粉紅色」激起了我的好奇心。

LF-A可是凌志(Lexus)推出的第一款集豪華和性能於一身的限量頂級日系超跑系列(Please Click Video)。據悉美國售價為USD400,000,至於它的性能和外型是否能和歐系超跑媲美這我就沒法去評斷了,但是就它的運輸棧板(載具)我個人就覺得蠻有意思的。

既然是頂級超跑,如果用一般運輸棧板(載具)或是模式就遜掉了啊,當然我不知道凌志是基於現實運輸考量還是整體品牌美感而開發了這「粉紅」運輸棧板(載具)

所以,上網找了些資料 (Autoblog)

原來這款運輸棧板(載具)是豐田物流部門為凌志(Lexus) LF-A超跑專門打造設計的鋼製周轉棧板,是目前業界唯一採取這種運輸裝置的,想當然它的造價會比一般的模式或是平台的花費高出許多,但是既然頂級超跑用,那麼這一點小錢也就算不了什麼,畢竟一個安全可靠的運輸比什麼都來地重要。

豐田物流部門設計這款運輸棧板(載具)主要是為了加強超跑在整個運輸過程的穩定性和便利性、並將海運和陸運的銜接作業從港口現場給移轉到中繼的倉庫來降低裝卸作業的風險。

相較一般汽車的封閉式的運輸包裝方式,它則是採取開放式的,沒有使用任何其他的擋板或是真空袋或是保護膜,只有底部支撐用的棧板,據悉採這樣的模式,主要是因為凌志(Lexus) LF-A超跑的高級琺瑯漆塗裝(Enamel Paint),需要長達數星期才會徹底乾卻,也只有這樣的模式才能減少等待時間並避免塵埃嵌入或是刮傷塗裝表面。

仔細去觀察,我們能發現藉由繃帶去環繞輪胎綑綁而不是車體結構去超跑固定在運輸棧板(載具)上,這樣一來可以避免超跑的懸掛裝置因為運輸顛簸受壓而受損。

超跑由於車體和重心設計對於對裝卸時斜角需要非常注意,然在現實環境和人為操作下,一般的運輸模式往往會因一個不小心就造成不必要碰傷,藉由這款運輸棧板(載具),讓超跑能在最理想的條件下進行移轉作業。

為什麼這款運輸棧板(載具)會是「粉紅」的?也許大家也好奇,哈哈,其實這只是個美麗的巧合,據悉凌志(Lexus) LF-A超跑依據不同國家區域而採用不同的顏色去做區別,而這個「粉紅」剛好就被用在美國市場,像哥斯大黎加則是黑色的。

嗯嗯,這個美麗的誤會用凌志(Lexus) LF-A超跑,還真的有種畫龍點睛之妙,怎麼說呢?香車配美女….(總算找到下臺階了)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