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油漆塗料包裝- Dutch Boy Twist & Pour Paint Packaging @Nottingham Spirk Design


「產業歷史顯示,市場空間從來就不是恆常不變的;藍海是隨著時間演進而不斷創造出來;近年來的策略思維偏重於競爭本位的紅海策略,藍海策略指出商場的獨到特質,創造沒有競爭對手的新市場空間的能力,只要破除競爭邏輯,從策略行動著手,價值創新超越競爭,重建市場新邊界。」

這是我閱讀過的書籍《藍海策略》裡面的一段載錄,但是這又和包裝設計扯上什麼樣的關係呢?這個包裝設計的達成,核心價值符合了上述理論的基礎,即是透過了設計手段達到差異化並創造出新的價值曲線。
 
進入正題吧,繼續我們的包裝設計鑑賞之旅!

上圖油漆塗料包裝設計屬於美國品牌Dutch Boy所擁有,漆桶採量輕的塑料材質,體積大小也適中,桶邊貼心地加上了一個把手設計,讓所有使用者都能更從容地去搬運,不管老人小孩都一樣!漆桶扭蓋設計讓人能不費力且容易地去開關,而內部預留了適當空間,讓使用者能自行且準確加入的水量去搖勻稀釋,加上桶口邊的漏斗狀設計讓使用者更好地掌握傾倒時的速度和漆量。

這下可好了,種種符合人體工學的貼心設計讓原本惱人且繁複的粉刷作業一下子變得簡單輕鬆,來我們也一起去買一桶這樣的油漆塗料然後DIY吧!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