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線材管類產品的包裝- Reelex Filamentary Products Retail, Shipping & Reusable Package


Shipping Package

Retail Package

Reusable Package

 

Packaging Overview

 

Packaging Comparison


Automated Packaging Machine

也是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到這個美國Reelex包裝設計,初看以為又是一般產品的瓦楞包裝,但是詳細去搜尋資料後,才知道這原來是線材管類產品(繩線、金屬線、電線等)的包裝。

這可是很有創意的包裝設計,相較市場上一般上線材管類產品在包裝、運輸和使用時都需要依靠捲軸或捲筒(Spool),但是這個設計卻透過設計簡易的塑料或紙漿成型的發放器(Coil Dispenser)結合旋轉和防糾結技術(Twist & Tangle-Free Technology),讓產品在包裝、運輸和使用時,一切都變地簡單。

Reelex公司分別設計三種類型的包裝──商業零售包裝、工業運輸包裝和重複性使用包裝。我個人最喜歡它的工業運輸包裝。為什麼呢?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一、方式撤底顛覆舊模式,具有原創性。
二、設計兼顧了生產者和使用者的操做性和方便性。
三、材料單純且環保,在生產和回收時成本具競爭力。
四、物流作業標準化和儲運作業之合理化。

藉由這包裝設計結合它生產專利技術和設備製造能力,讓Reelex在高度競爭設備市場開拓了一片新藍海。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