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智慧型手機包裝- iida Japan Smartphone Case Packaging






一直以來都有在留意聚丙烯發泡材料(Expanded Polypropylene)的設計和應用創新的習慣,從傳統的汽車配件、運輸包裝、建築傢俱、運動器材、食品醫療等領域應用。

老實說過去聚丙烯發泡材料的應用和設計,更多是基於材料本身性質而著眼於功能性創新,但是隨著歐系化工原料製造商如巴斯夫BASF開始在原料中加入了更加艷麗色彩元素(Color Pigments),這對聚丙烯發泡材料原本比較冷酷和理性的應用和設計風格,俏俏地起了質的變化,漸漸地融入了現代設計美學對於感官視覺的要求。

今天看到一個很棒也很特別的聚丙烯發泡材料的應用和設計──手機保護盒。這是日本手機製造商iida,為了新推薦的Infobar(Android)智慧型手機和義大利設計公司Nava合作共同開發的系列手機配件,由兩位旅居米蘭的日籍設計師SetsuShinobuIto所設計。

一開始還是會懷疑怎麼日系廠商和日籍設計師會大膽地選用聚丙烯發泡材料呢,這和日式設計美學風格存在著根本上差異!是折衷妥協呢?還是...突然,腦子裡想起日本人「卡通漫畫文化」「卡哇伊文化」和「A片情趣文化」等次文化。

或許這日系廠商採用這樣種更艷麗、更奔放更極端更純粹的設計,來抵抗時下最夯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如AppleSamsungHTC等的開城拔寨。
Powered By Blogger